蟹肘子

盾铁/铁盾 超蝙/蝙超
置顶是这几年最满意的一篇,喜欢的就是我的朋友🥺

餐风饮露(AU,HE)1-2

餐风饮露

梗概:他的食谱上是风、星光、雨水和眼泪。

1

当圆月终于升上天空时,史蒂夫·罗杰斯打开窗,把一只玻璃碗放在了窗台上。他环顾空空荡荡的公寓,熟练地套上围裙,一头钻进那小小的厨房。
他的厨房没有烟火的香气,却总有使用的痕迹:沾水的刀和案板,打开的壁橱门,空空如也的碗——这是一间除了食物什么都有的厨房。当他拉开冰箱,按照那些标签挑选装着水的玻璃瓶时,他的神情确实非常认真,但那些一模一样的透明液体让他不像一个大厨,更像是一个研究样本的化学家。
最近的一次雨在两天前,近郊空气尚可,降落在树林里的雨水没有城区的锈水味。那天罗杰斯失手打碎了陶罐,只好勉强拿便利店装糖的大玻璃瓶充数;当他带着一身潮气回到家里时,又因为停电的黑暗而绊倒在玄关处。他在半空勉强地侧过了身,将玻璃瓶圈在怀里,任凭半边身体撞在地上。
这一切都是为了今天。罗杰斯把滤过数遍的水倒进锅里,敏锐的嗅觉在蒸腾的雾气中闻出整片森林的影子。他迈向窗边把食指伸进碗里蘸了一点,咂出北风的凉意,耳边响起风带枯叶的簌簌声响。碗内看上去什么都没有,但当他托起碗时,它却沉甸甸的。
眼睛撒谎了。这么多年,眼睛总是在撒谎。
今晚月色很美。他伸出勺子,对着天幕剜下几片焦黄的月色,有几点云雨混着暗夜也落进碗里。
他把它们挑出来,将勺子在窗沿磕了磕,那一点点漂亮的杂质就悄悄隐没入夜色,谁也不知道掉进了哪里。

2

罗杰斯盖上锅盖,听见所有东西在火上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。他打开冷冻层,从里面拖出好几排冰格,里面冻着钻石般熠熠闪光的星星。他把它们倒进玻璃杯里,在上面浇了烈酒,整间厨房中因此弥漫开一股冷淡的香气。
当他端着碗走出厨房,客厅的沙发上已经坐了客人。
托尼·斯塔克转过头看着厨房,正等着他出来。他的眉眼多年未改,脸上也没有多留一丝皱纹,只有前来赴约的西装换了又换。每个月,他顺着打开的窗户,从月上滑落进罗杰斯的客厅。
“晚上好,”他微笑说,原本的人声里加了金属般的回音。
“晚上好,”罗杰斯在他的面前放下杯,“只有一杯。”
斯塔克不在乎他此刻说了什么,因为每次他都是大醉而回。罗杰斯会为了看一看他湿润的眼睛和发红的脸颊而一再心软,直到惊觉斯塔克已经酩酊大醉,醉得歪倒在沙发,需要他扶着起身。现在,他有恃无恐地端起杯,将这第一杯一饮而尽。星光的小方块将酒液冻得像冰,像月亮上斯塔克的体温,但却让他在狭小的客厅里渐渐温暖起来。
他冲着罗杰斯伸出右手,把手背亮给他看。苍白的皮肤下渐渐有了青色的血管,指甲也开始泛红。“看,”他邀功似地说,“我变热了。”
罗杰斯笑着摸摸他的掌心,那还是略低于常人的体温,但他点点头,把那只手包进手心里。
“你好暖和,”他肯定说。

///

就是一个奇怪的段子美食文......

评论(6)
热度(54)

© 蟹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