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肘子

盾铁/铁盾 超蝙/蝙超
置顶是这几年最满意的一篇,喜欢的就是我的朋友🥺

汪洋(人鱼盾/人类铁)1

 @哲兮又吃火锅了 点梗:小美人鱼+泰坦尼克

嗯,真是一个有趣的要求......

 

一 

那一夜海面上狂风大作。传说,月神每想起痛失的爱人,大洋之上就会扬起她的哀涛。

在乌云和怒潮中,罗杰斯看见那艘大船艰难地在海面上摇摆着,像一个走平衡木的老人,在海神的三叉戟下无处藏身。他抛下手中的贝壳,浮上水面,嗅见暴风雨潮湿而压抑的气息。电闪雷鸣。他睁大眼睛,看着那个扬帆的黑影在排山倒海的巨浪中时隐时现,脆弱而惶恐地面对着风雨。

暴风雨有骇人的力量,但罗杰斯深谙如何避其锋芒。他是大洋中最强壮、最聪明的人鱼,他的蓝尾足以分开最张狂的波涛。面对这样一艘误入歧途的大船,他无法坐视不理,所以他一甩鱼尾,冲向那艘将要沉没的大船。

天色极暗,唯有最勇敢的人鱼能看清每一缕水流。就在他越靠越近时,有一道影子从甲板上坠落了。

那是一个人吗?他眯起眼睛,竭力分辨那个轮廓,不假思索地冲向那道影子。无数雨点狠狠拍打在他露出水面的身体上,让他感觉一阵抽痛,而他只想到那个脆弱的人类也正遭受这样的风雨,他该有多痛?

罗杰斯游到船边,意识到那个人正沉入海底。他昏过去了吗?还是已经死了?罗杰斯不敢迟疑,只能也跟着潜入深海,但海底比海面更黑,那个人就像落进墨池的一滴水,瞬间就了无痕迹。情急之下,他抓住脖子上戴着的蓝色石头,使劲摩擦它粗糙的表面,向月神祈祷对方的存活。像过去的千百次一样,那块蓝色的石头回应了他的触摸,在海底放射出幽幽的蓝光,照亮了黑暗中的一切。

月神赋予的光芒映亮了溺水者的脸,一张男人的脸,双眼紧闭。他的英俊使罗杰斯大吃一惊,仿佛看见了月神遗失的爱侣。他果断地伸出手,抓住了对方的胳膊,感受到这具身体全部的重量拖拽着自己。为了拉住他,罗杰斯抱住了这个人类,紧紧地环着那瘦削的腰,摸到许多绽开的伤痕。

他受了好多伤,他溺水了,他要死了吗?罗杰斯恐慌地皱起眉头,抱着他向水面上游去。他胸前的石头放射出明亮的光线,随着他的游动拂过那个男人的脸颊,最后缓慢地沉在对方的胸口。它映照着那张令人见之难忘的脸,还有其下血肉模糊的胸膛,让罗杰斯的心怜惜地一阵抽痛。

坚持一下,他在心里默念,带着这个陌生人猛地钻出水面。在他的臂弯里,这个人还是双眼紧闭,让他不自觉收紧了双臂。在狂风暴雨中,他全速冲向岸边,不顾蓝色的尾鳍因太多用力的摆动隐隐作痛。

他把他放在沙滩上,摸上颈侧的动脉,那里还有微弱的跳动。他焦灼的目光在对方满是伤痕的身上来回逡巡,最后下定决心,锁定了那双嘴唇。

“这是为了救你,”他伏在对方耳边说,明知昏迷的人听不见,还是对着他解释一番。而后,他低下头,将带着海风和水汽的空气渡进他的肺里。他摁压那布满伤口的胸膛,无奈地看见被海水泡得发白的创口又渗出血丝。他愧疚地抹去那些血迹,又再一次用力下压,试图唤起对方的呼吸。

在他的努力下,这个人终于猛地咳嗽一声,吐出几口海水。他挣扎地喘息几声,虚弱地半睁开眼睛。他的瞳仁是琥珀色的,罗杰斯见所未见,令他着迷地凝视着。

“你是谁?”那个人用嘶哑而微弱的声音,“我死了吗?”

“我叫——”罗杰斯迟疑道,没有回答,“你没有死,我把你送上岸了。”

这个男人困惑又感激地看着罗杰斯,没有立刻道谢。他的视线落在罗杰斯的脸上时,令这条人鱼一阵战栗。

“我会报答你,先生,”他疲惫地说,“你或许听说过我,我叫托尼·斯塔克。”

“我没有,”罗杰斯回答,“但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他伸出手,将手掌覆在斯塔克的眼睛上。

“你太虚弱了,不该再说话了,”他低沉有力的声音传进斯塔克的耳朵,像巨大的海螺内部波涛的回音。听到这样的声音,斯塔克觉得很安全,于是他顺从地合上双眼,坠入了黑暗之中。

 

评论(9)
热度(84)

© 蟹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