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肘子

盾铁/铁盾 超蝙/蝙超
置顶是这几年最满意的一篇,喜欢的就是我的朋友🥺

黎明(正能量甜饼,一发完)

最后决定送甜饼给介介治病(。)
最近实在卡文,本来打算开虐,可是看到非欢新的剪辑那么正能量,我又刷刷刷包了一颗糖。
写的很草率,当段子看吧。
介介加油哈哈哈哈哈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除了通过黑暗,人们不能到达黎明。

(纪伯伦《沙与沫》)
(其实和本文没有很大关系)

###

斯塔克在一片寂静中咆哮起来,激起空气里一阵颤抖的灰尘。
“罗杰斯!”他大吼,“解释这一切!”
美国队长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一把扯下面具,“其实没什么可解释的。”
“那我们就打一架!”斯塔克立刻走出装甲,狠狠瞪视着他,“现在!”
罗杰斯不得不放下盾牌,扔下手套,也拉开架势,“我——”
“你已经失去了解释的机会,”斯塔克粗暴地打断他,“在我揍完你之前不要说话!”
金发士兵无奈地咽了一口唾沫,等待着斯塔克的进攻,“嗯嗯嗯,”他发出几个含混不清的音节,“随你。”
斯塔克眯起眼睛,突然飞起一脚,直冲罗杰斯面门,被对方一偏刚好躲过。“我改主意了!”斯塔克边步步紧逼边说——其实是吼。
“解释你为什么忘记给我做早饭!”
罗杰斯忍不住像斯塔克那样翻了个白眼。
“……因为我想带你出去吃。”

***

“……有时候我真想辞职,”罗杰斯悄悄对斯塔克抱怨说,“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把时间花费在这些无聊的事上。”
“辞掉哪个职务?”斯塔克眼也不抬的问他,“‘斯塔克先生的男朋友’吗?”
“当然不是,我是说‘高端酒会的活体观赏物’这个。”
“哼,”斯塔克从鼻孔里哼了一声,“这就是你男朋友的终身事业。”

###

“完了,”斯塔克脸色发白。
“啊?”克林特诧异地转头,“……你脸色好差。”
“完了,”斯塔克重复说,“完了,完了,完了。”
“到底怎么了?”克林特严肃起来,“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,托尼。”
“斯蒂夫发现了我的美国队长周边收藏——”
“……”
“——现在我的矜持毫无用处了,”斯塔克挫败地说。
“……有种你倒是别傻笑啊。”

###

斯塔克猛地合上面甲,他严肃的表情被挡在了金色金属背后。钢铁装甲在一阵喷射器的轰鸣中飞上夜空,金红色如同一枚别在夜幕上的胸章闪闪发亮。
他向下俯冲,从云端冲向地面,看见地上越来越清晰的人和景物。罗杰斯正向他跑来,脚步迅速而且坚定,踏在水泥地面上的每一步都不可动摇。
钢铁侠减速的同时用力张开双臂,一把抱住美国队长,带着他再度冲向天际。
“嘿!Captain,”金属音从装甲里传出来,丝毫不减信心满满,“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罗杰斯双手环住装甲肩膀以稳住自己,同时忍不住也以同样的声音在风里大声回应他:
“Great!”

###

他们打了好几个小时,现在已经曙光初现。
斯塔克摘下头盔,深深呼吸了一口大战过后的空气。他看向罗杰斯,忍不住冲对方咧嘴笑了。
罗杰斯正调整着耳麦的位置,他在废墟那头看过来,对上斯塔克的笑容,忍不住也远远报以挑眉一笑。
“你心情很好?”他的声音从通讯频道里传来。
“对啊,”斯塔克笑着回答,“……我们赢了。”
罗杰斯笑了一声,突然问:“我们是不是该回大厦了?”
斯塔克一愣,而后默契地会意,“收到。”

罗杰斯拿起盾,毫不在意满身是血的制服。他迈开步子,向着战场那头用尽全力奔跑起来。斯塔克一蹬地面,猛地起飞向他而来。他们同时张开双手,紧紧抱住对方,而后一起飞向天空,把闪闪发亮的整座城市甩在身后。
“来吧,”斯塔克说,大笑起来,“怎么来的还怎么回去!”
罗杰斯无法不跟着他一起大笑。他看着下面灯光流动,如同一条金色的河,夜风中他感到一阵渴望大喊的冲动。那种激动的感觉抓住了他,让他仿佛回到某个懵懂热血的年纪,单纯而且不顾一切,只想顺着那条路一直走下去。
但最终他只是紧紧抱着斯塔克,用已经沙哑的声音笑起来,“你看,”他示意斯塔克,“太阳升起来了。”
斯塔克看向天际,他们正向着金红色的朝阳飞去,它的光芒如此强烈,以至于他们两人都如同在黎明中燃烧。
“是啊,”斯塔克满足地轻轻叹息,“……太阳升起来了。”

他升起面甲,罗杰斯在第一缕晨曦里饱含希望地亲吻他。他们在黎明里闪闪发光。

(很短的全文完)
——————
拯救首页低迷,人人有责,从我做起(。)

评论(5)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蟹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