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肘子

盾铁/铁盾 超蝙/蝙超
置顶是这几年最满意的一篇,喜欢的就是我的朋友🥺

昨日重现(HE,序章)

人设我想写616来着,但是很怕ooc,所以还是模糊好了。留下一个绝境的设定,至于宇宙大家带入喜欢的吧(是有多不负责)

梗概:罗杰斯被带回了过去,斯塔克必须带回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序章
当那团绿色的光从机器上方升起的时候,基地里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挡住了眼睛。
强烈的光芒太过刺眼,罗杰斯听见一阵响亮的轰鸣,他不得不捂住耳朵,同时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阵烧灼般的剧痛。他偏过头去,尽力睁开眼睛,看见所有人都挡着眼睛,没有人像他一样捂住耳朵。
斯塔克在装甲里,透过过滤了光线的面甲他看见罗杰斯猛地抱着头蹲在了地上。
空旷的基地大厅里光线强烈得如同刺向双眼的刀刃,但那台机器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——他为什么要捂住耳朵?
斯塔克跑向罗杰斯,他抓住他的手腕,试图把他捂在耳朵上的手拽下来,“史蒂夫!”他喊,“史蒂夫!”
但罗杰斯没有回应他,他的手紧紧捂住耳朵,斯塔克能听到他几乎是在咆哮了,“让开!”他喊,像是对斯塔克说,又像是对着别的什么,“让开!”
复仇者们听见罗杰斯的声音,都向他们的方向跑过来。斯塔克用尽全力抓着罗杰斯的胳膊,大声叫着他的名字,心急之下他猛地升起了面甲,那阵绿光刺得他仿佛有短暂的失明。
罗杰斯听不见斯塔克的声音,他的脑海里此刻一团乱麻。他听见那阵轰鸣越来越大,震得他感觉自己就要聋了。
「……回去,」一阵机器声嘶嘶啦啦地响,像是坏了的收音机,但却比那大声一千倍,「……回去!回去!回去!」
“什么?”罗杰斯大吼着问,“回去哪儿?”
“什么哪儿?”斯塔克叫,忧心如焚,“史蒂夫,你在干什么?你能听见我说话吗,史蒂夫?”
罗杰斯重复着他的问题,声音越来越大,因为他脑海里的回响也越来越大声。他开始流鼻血,紧紧抱着头,跪在地上。
复仇者们围过来,根本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把罗杰斯逼成了这样。斯塔克不得不抱住罗杰斯,护住他的头,不然他会自己掐死自己的。“关上那个机器!”他回头冲着汉克喊,“想办法关上它,它太邪门了!”
蚁人立刻奔向控制台,但他需要时间。罗杰斯此刻正在斯塔克怀里,声嘶力竭,和他看不到的敌人决斗,但斯塔克爱莫能助。他心头突然涌上一阵强烈的恐惧——如果在他们做到之前罗杰斯就已经……
“史蒂夫!”斯塔克只能一遍遍大吼,声音和罗杰斯的一样沙哑,“看着我!你能看见我吗?”
「回去,回去!」
“滚开!”罗杰斯咆哮,险些把斯塔克掀翻在地,“滚出去!”
「回去,你应该回去!你渴望回去!」
“我曾经渴望!”罗杰斯激烈地回答,“但我如今不了!”
「忘记复仇!回去!回到属于你的——」
“史蒂夫!”斯塔克死死地抱着他,他觉得把这一生的力气都快用尽了,“醒醒!”
「回去!回——醒醒!史——回去!回去!」
「……醒醒!是我,史蒂夫,是——回去!现在就回去!」
“托尼?”罗杰斯喊,“托尼!”
斯塔克紧紧抱着他,感觉自己的喉咙因为大喊而火辣辣地痛。他一遍遍冲着罗杰斯喊,整间屋子里他们两人前言不搭后语的嘶吼横冲直撞,发出寂寥而惨痛的回响。冷汗从每个人的额头滴下来。
“托尼!我——”罗杰斯突然一把抓住了斯塔克的肩膀,他看起来有了短暂的清醒,“我——”
「——触发条件达成,系统启动。」
那机器发出一阵切割骨头一样的声音,嘎吱运作起来。“你干了什么?!”斯塔克吼着问汉克。
“我什么都没干!”汉克回答,“我什么也没动!”
“我不能——”罗杰斯费劲地说,就像他正和他自己搏动一样,“你在这儿,而我——”
「倒计时开始:三——」
“我不再想——”
「二」
“——那些都过去了!”
「一」
“而你是——”
「启动」
“——是未来!我——”
斯塔克瞪大了眼睛,眼睁睁看着那道光由绿色变成了血红色。一道光柱从它的顶端发出来,整个天花板都被照得发亮,变成了血一样的颜色。那阵光越来越大,最终笼罩了整个大厅,使得所有人有了一种浸泡在血池里的错觉。
斯塔克感觉一阵不详的预感带来的战栗顺着脊背爬上来,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。
“托尼……”罗杰斯突然紧紧握住斯塔克的手,“来不及了,我——”
“什么来不及?”斯塔克问,全身因为手足无措和恐惧而紧绷。
罗杰斯没有回答他,“找到我!”他的声音哑得几乎听不见,“我信赖你……”
斯塔克抱紧罗杰斯,“你哪儿也不会去,我——”
我抓着你。
他的话还没说完,罗杰斯就在血色的光芒里消失了。从他的眼前,他的怀里,他紧紧抓着的手掌里……不留痕迹地消失了。斯塔克瞪大双眼,感觉到最害怕的预感终于成真,而此刻他身上坚不可摧的铠甲不过是无能为力的废铁一块。
“……史蒂夫?”他难以置信地问,嗫嚅着,脸色苍白。
无人应答。
他感觉到一阵猛烈的虚弱击中了他,就从他还保持着拥抱姿态的手臂那里涌来。他张大了嘴,竭力想要吸进空气,但他猜,他的反应堆根本无法负荷如此剧烈的心痛;即使它可以,他自己也无力承受。

他该籍由什么去寻找?这个宇宙里的这一秒,美国队长,史蒂夫罗杰斯,他上一刻还倾尽全力留住的人,在他的怀里消失了——连一片碎片都没有留下,连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。
但却留下了斯塔克一个人。

(序章   完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呃……这个……大概是中篇_(:D)∠)_觉得懵逼不要紧,问题都会在后面解释的。
也就是说……缘更(我估计也没人要看)
想写个激烈一点的开头结果写的很中二……今天反省了一下自己对两个人理解,觉得还是很肤浅,所以觉得不应该因为写得蠢就放弃写正剧,但是还是……好他妈蠢啊呜呜呜呜呜
我只能……哭着恳求大家不要嫌弃我了
明天的贺文突然不想写爱情转移了,然后具体写啥我再看看吧……也可能不写了(无耻)
依然求评吖,因为人太多了只能挑比较长的评论回复,不过大家的评论每条哪怕只有一个表情我都看过好多遍!回复就是我的动力啊(泪)

评论(3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蟹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